2023.06.12111年度「優良職能治療師選拔」執業三十年得獎感言-周映君職能治療師

111年度「優良職能治療師選拔」執業三十年得獎感言-周映君職能治療師

其實,我並不是一開始就認定要走職能治療到底的。
 
剛開始的想法只有先找穩定工作、先賺錢還學貸,可以拿薪水回家給爸爸,或許之後存錢來開民歌咖啡廳。結果工作第二年年底父親過世,我只有過買車載爸兜過幾次風,就突然不知道工作要幹甚麼。不過我覺得幸運的是,我找到的工作是教職,而且這個工作不是只有備課教書,還需要一半的時間兼顧臨床工作帶實習,既然要教人總不能誤人子弟,對臨床工作也需要負責,再加上本身個性又很熱血,只要有人找我做事我都會答應試試看,所以後來從教書、從工作上重新認識職能治療,重新愛上職能治療,就在職能治療這條路上越陷越深,出不來,這應該也算是doing, being, becoming, participation 的見證了。
 
三十年馬齒徒長,雞婆個性也參與了不少公眾事務,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有前輩帶領,感恩有同事提攜合作,感恩有學生一路相伴,每次的專業事務參與都是學習的經驗,也希望自己走過三十個年頭之後還能繼續在專業的道路上緩步穩健前行,共同跟夥伴們為專業為民眾健康福祉上一起努力,一起攜手見證我們專業理想的實現! 我等著十年後再來領四十年服務獎。
本會中英文抬頭
台灣職能治療研究與實務雜誌投稿系統